MENU

11:11
实现旅日朝侨的归国60周年纪念报告会举行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Español]

 

实现旅日朝侨的归国60周年纪念报告会15日在人民文化宫举行。

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太亨彻、内阁副总理全光虎、朝鲜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长朴容日,群众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有关部门的干部,朝总联有关人和平壤市民以及以朝总联民族教育中央对策委员会顾问金元焕为团长的旅日朝鲜人感谢团等在社会主义祖国逗留的旅日同胞参加了报告会。

太亨彻在报告中指出,于主体48(1959)年12月16日旅日同胞乘坐的接侨船首次抵达社会主义祖国,是在旅日同胞的命运和旅日朝鲜人运动的加强和发展中发生巨大变化的历史事件,是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朝鲜式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实现旅日同胞回归社会主义祖国是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主体的海外侨胞运动思想和英明领导所带来的宝贵结晶。

 

金日成同志为实现旅日同胞恳切的归国愿望不辞劳苦,呕心沥血,金正日同志遵循金日成同志的崇高意旨,胜利组织和领导旅日同胞的归国工作。

太亨彻指出,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深信回归社会主义祖国的同胞为革命同志,给他们予以宝贵的政治生命,推崇为最高人民会议等各级国家权力机关的议员,细心引导人人都安居乐业尽情施展自己的才能和希望。

许多旅日同胞在社会主义祖国的怀抱里成长为负责党、国家、群众团体重要职务的干部,被授予金日成勋章、劳动英雄等高级别国家表彰和金日成奖、金正日奖获奖者、人民科学家、人民艺术家、人民演员、人民运动员、院士、教授、博士称号。

 

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实现旅日同胞的归国,迎来旅日朝鲜人运动的全盛期,并创造海外侨胞运动的具有世界意义的榜样的不朽业绩,将与祖国青史一道世代相传、永垂不朽。

太亨彻强调,要紧密团结在敬爱的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的周围,进一步发扬光大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朝鲜式社会主义。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738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Jpanan, repatriation, DPRK,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