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1:41
第18次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在巴库举行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作为朝鲜代表团团长出席在阿塞拜疆举行的第18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其间分别会见了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和尼泊尔总理奥利,并郑重转达了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他们的问候。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Español]

 

崔龙海会见一些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作为朝鲜代表团团长出席在阿塞拜疆举行的第18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其间分别会见了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和尼泊尔总理奥利,并郑重转达了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他们的问候。

他们对此深表谢意,并请转达他们对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衷心问候和祝愿。

崔龙海谈及,朝鲜在金正恩同志的英明领导下,高举自力更生的旗帜,努力创造社会主义强国建设成果,并强调要扩大和发展国家之间的双边关系。

马杜罗总统说,他对尊敬的金正恩阁下怀有巨大的钦佩之心,表示在各领域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并在联合国等国际舞台上加强支持和合作。

根哥布总统说,对金日成主席阁下从精神和物质两方面支持和声援纳米比亚的独立和新社会建设永志不忘,将访问朝鲜谒见他的光荣铭记在心。

马哈蒂尔总理回顾于1979年访问平壤谒见金日成主席阁下时的情景,并表示把在对外关系上坚持自主立场当做生命,积极发展同朝鲜的关系的立场。

奥利总理高度肯定朝鲜人民在金正恩阁下的领导下,坚持自立自力精神,在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中取得巨大成就,并对朝鲜人民反对外来势力的干涉、实现国家统一的斗争表示全力支持。

另外,崔龙海分别会见了越南国家副主席邓氏玉盛和老挝国家主席特使兼老挝总理府部长阿隆乔·吉迪坤。

 

 

 

 

第18届不结盟国家峰会:崔龙海强调朝鲜政府将一贯坚持不结盟运动的纯洁性和理念,尽到作为成员国的责任和作用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代表团团长崔龙海在第18届不结盟国家峰会上发表讲话。

崔龙海说,不结盟运动是威力强大的反帝自主、反战爱好和平力量,在实现发展中国家的独立和进步、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当今国际形势仿佛令人联想到不结盟运动刚刚成立的东西冷战的初期。现在正是不结盟运动成员国要凝聚力量粉碎面临的种种挑战,果敢地投入建设和平繁荣、自主正义世界的斗争的时刻。

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处在借紧张趋缓气流延续到持久和平,还是返回到一触即发的危机的重大歧路。

“6•12”朝美联合声明通过后已过一年,但朝美关系迄今停滞不前,朝鲜半岛局势依然陷于紧张激化的恶性循环深渊,完全归咎于美国继续乞灵于不合时宜的对朝敌视政策,专事政治军事挑衅行为。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今年4月发表历史性施政演说时指出,首先需要美国放弃现在的打算,以新的方式和朝鲜打交道。

我们相信,在朝鲜半岛防止战争、实现持久和平,完全符合不结盟运动的理念,这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贡献。

崔龙海说,在其使命和理念来讲,不结盟运动是实现国际正义的集团;在其潜力来说,是拥有能够实现国际正义的力量的势力。我们认为实现真正的国际正义而进行斗争是不结盟运动所面临的当前最迫切的任务。

国际正义得不到实现,联合国宪章的目的和原则都会变成一纸空文,尤其小国、不结盟运动成员国的主权和生存权无法得到保证。

珍视正义的国家要坚持自力自强原则培养自身实力,在反帝自主的旗帜下团结与合作,早日建设自主与正义的新世界。

不结盟运动成员国要实现政治团结的同时,本着平等、互惠、互通有无的原则,加强各地区、各大陆交流与合作,发展南南合作。

崔龙海谈及,在敌对势力扼杀朝鲜主权和发展权的制裁和打压活动变本加厉的情况下,朝鲜人民以自力自强的威力大力开展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斗争。

崔龙海强调,朝鲜政府将一贯坚持不结盟运动的纯洁性和理念,进一步发展同运动成员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并为加强和发展不结盟运动尽到作为成员国的责任和作用。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1040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NAM, North Korea, Korea, Choe Ryong Hae, DP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