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23
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若妄想能拿非本质问题诱导朝鲜参加协商,问题解决永远没有希望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Español]

 

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14日发表谈话。

谈话如下:

最近,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通过第三国发来信号,希望朝美双方将在12月再相会重启磋商。

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在朝美对话的立场上要提什么意见或有什么所感,不与协商伙伴——我直接联系,却通过第三者发表所谓朝美关系构想,实在令人费解。

这反倒让朝鲜产生越来越多的质疑。

只要能通过协商解决问题,朝鲜就愿意在何时何地可以与美国坐在一起。

可美国像今年10月初瑞典朝美工作磋商那样,为了顺利过年底期限这一关,依然追求麻痹朝鲜的不纯目的,那么朝鲜对那样的磋商没感兴趣。

既然朝鲜已向美国明确提出我们的要求事项和需要先行的问题,那么这回该美国亮出与之相应的答复和解决方案。

美国认为,不提出撤销侵害朝鲜生存权和发展权的对朝敌视政策的核心解决方案,却摆弄随着形势潮流可能变成一张废纸的终战宣言或联络办事处设立事项之类非本质问题,就能诱导朝鲜参加协商,那么问题解决永远没有希望。

美国如果有了解决方案,就直接向朝鲜做个解释即可。

但依我的直觉,美国仍没有准备向朝鲜作出满意的答复,美国的对话建议不过是要演出“朝美会晤”来争取时间的诡计。

再次明确表示,我对那样的会谈没感兴趣。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570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Foreign Ministry, Korea, usa, DPRK-U.S. relations, DP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