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3:23
金正恩同志与习近平同志举行会谈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0日下午同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金正恩同志和李雪主女士一起前往锦绣山迎宾馆同习近平同志和彭丽媛女士亲切问候,并在和睦的家庭气氛中进行交谈后,以朝中两国国旗为背景合影留念。

接着两国最高领导人举行会谈。

参加会谈的朝方人员有: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委员、内阁总理金才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委员、外务相李容浩,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委员、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委员、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金秀吉。

参加会谈的中方人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

 

金正恩对习近平在朝中建交70周年的今年访问朝鲜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此次访问是向全世界显示朝中友谊始终不变和不可战胜的决定性契机,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进入新的活力时期的朝中两国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说,很高兴与金正恩同志再次会晤,对金正恩同志、朝鲜党和政府领导干部、武力机关干部以及平壤市各阶层群众热情接待和热烈欢迎表示谢意。

 

 

金正恩和习近平互相通报本国国情和朝中两党、两国人民在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前进的斗争中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完全支持和声援。

朝中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强调,把朝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顺应时代要求继续富有活力地加强和发展是朝中两党、两国政府始终不渝的立场,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志向、意愿和根本利益,并就更加有意义地迎接两国建交70周年的良好计划交换了意见。

双方还同意为密切两党、两国之间的战略沟通,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保持高层交往的传统,加深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积极作出共同努力。

两国最高领导人就朝鲜半岛形势等重大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认为在现在这样国际及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环境中进一步深入发展朝中两党、两国之间的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会谈在同志和开诚布公的气氛中进行,就讨论的问题达成了共识。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670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Xi Jinping, China, North Korea, DPRK, Korea, PRC, DPRK-China relationships, Summit, Kim Jong 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