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1:56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若美国继续奉行敌视政策,朝美联合声明前途就无法期待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日发表谈话。内容如下:

去年6月,在新加坡历史上首次举行的朝美首脑会晤和会谈,是对谋求朝鲜半岛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推动和解与合作的历史潮流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性契机。

通过朝美首脑会晤和会谈签署的“6·12”朝美联合声明以现实证明,即使处于最敌对关系的国家,只要把维护和平与稳定放在首位,为之做出政策决断,就完全能够打开建立新型关系的康庄大道,因此受到了世界各国和人民的一致支持和赞同。

正如国际社会所公认,一年来,朝鲜政府为本着“6·12”朝美联合声明精神,建立新型朝美关系、在朝鲜半岛构建持久稳固的和平机制、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一直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还主动采取需要战略决断的实际措施等,尽了一切可能的努力。

但遗憾的是,一年来,美国却故意回避履行朝美联合声明,执意要求朝鲜单方面的弃核,更加赤裸裸地暴露了以实力扼杀朝鲜的意图。

在全世界的巨大关心和期待下,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峰会中,美国顽固主张“先弃核”,犯了错过千载难逢的机会的最大错误,这给朝美对话前景投下了阴影。

如果,美国拿出履行朝美联合声明的真诚姿态,做一些有助于解决问题的好事,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就会取得相当的进展。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同志在历史性的施政演说中指出,在朝美之间的敌对感根深蒂固的情况下,要履行“6·12”朝美联合声明,需要双方放下各自的单方面要求,探索符合双方利益的建设性解决方案。为此,首先需要美国放弃现在的算法,以新的方式和朝鲜打交道。

“6·12”朝美联合声明是朝美两国向世界和人类做出的承诺,是双方要共同负责的课题。

朝鲜要珍视朝美两国首脑在朝美之间首次举行的峰会上亲子签字的“6·12”朝美联合声明,并忠实地履行宣言的立场和意志始终不变。

但若对话一方美国丢弃自己的义务,继续奉行对朝敌视政策,“6·12”朝美联合声明的前途就无法期待。

“6·12”朝美联合声明是否得到履行,还是变成一纸空文,这完全取决于美国如何回应朝鲜光明正大的立场。

在历史性“6·12”朝美联合声明发表1周年之际,美国应回首过去的一年,趁早深思哪个是正确的战略选择。

美国还是放弃现在的算法,尽快回应朝鲜的要求为好。

朝鲜的耐心也有限的。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676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United States, U.S., usa, Korea, North Korea,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DPRK, DPRK-U.S. Joint 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