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9:45
金正恩同志指导江界市和满浦市建设总规划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慈江道内党、行政及设计机关负责同志一起审核并指导江界市和满浦市建设总规划。

朝鲜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赵甬元,朝鲜劳动党慈江道委员会委员长姜峰训,慈江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李兄根,道市党、行政干部以及慈江道城市设计研究所等相关部门干部参加会议。

金正恩察看江界市和满浦市建设总规划图和城市建设前景模型沙盘,听取城市构成计划后,就按照时代要求出色地建设江界市和满浦市提出了任务和途径。

金正恩批评没有精打细算干这干那、填空式地进行城市建设,结果整体上建筑配置很杂乱,仿佛一座建筑历史博物馆。要明确区分思想教育区、工业区和文化区,整理建设区域,据此制定各区域鸟瞰图,按年度计划进行建设。

金正恩说,在城市建设中最重要的是凸显本地区固有的特点。要学习正在建设成为山区文化城市榜样的三池渊郡经验,科学地拟制本地区个性明显的建筑形成规划,以各种形式特色地建设建筑物来崭新地改造市容。

金正恩批评江界市园林化水平低。他说,园林绿化是给人民提供文明的生活条件和环境的重要事业。要根据山区特点混合栽种不同树种的树木,更多营造绿地。

金正恩说,切实遵守保障人民便利原则是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要整备和充实道和市内的中小型发电站提高电力生产,积极配合利用电力、地源热泵和自然能源解决建筑物的供暖问题。大大提高水库的水生产能力,按高标准保障每人日供水量。

建设城市时树立好污水处理措施,防止生态环境污染,是一个事关重大的问题。要科学地实施基础设施工程,正常运营污水净化设施,从而彻底净化处理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

要大力推进建设工程,就要快速发展装饰装修建材。各道要建设好水泥厂、瓦厂、瓷砖厂等道内建材生产基地并搞活生产,自力生产保障地方建设所需的装饰装修材料。

要在地方城市建设中掀起革命,重要的是加强各道的设计力量。要好好研究和统合各道设计机关的机构体系,充分保障工作和生活条件。中央和地方密切联系,大力推进培养得力的设计人员。

金正恩说,顺应世界一流纪念碑式创造物在全国各地像雨后春笋般地拔地而起的沸腾氛围,各道市郡党委要进行建设各地特点和个性明显的道市郡所在地的竞争,掀起使地方城市彻底焕然一新的一大旋风。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737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im Jong Un, DPRK, Korea, North Korea, Manpho, Kangg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