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8:49
抗日女英雄金正淑同志逝世70周年中央追悼会举行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Español]

 

抗日女英雄金正淑同志逝世70周年中央追悼会22日在平壤举行。

党和政府领导同志,党中央委员会干部,各省、中央一级机关、武力机关干部,万景台革命学院教职员和学生,平壤市内机关、工厂企业干部、劳模参加追悼会。

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朴光浩致悼词。

朴光浩指出,金正淑同志诞生在爱国的、革命的家庭,在十多岁的少女时代毅然踏上革命征途,心怀对金日成同志的火热的忠诚,为祖国、人民和革命的胜利献出了一生。

抗日武装斗争时期,金正淑同志在金日成同志亲自率领的武装队伍英勇奋战,开展辉煌的军事政治活动,为实现祖国解放的历史事业做出了特殊贡献。

解放后,她遵循金日成同志的新祖国建设路线,对建党、建军、建国和保证主体革命事业坚定不移的继承性做出了巨大贡献。

金正淑同志具有任何人都无可比拟的透彻而坚定的革命的领袖观、对领袖事业的忘我献身和牺牲精神,是革命战士的最高典范、忠臣中的第一忠臣。

她是把金日成同志热诚爽快的人民性品德当做榜样并出色地体现的人民的好女儿、真正的忠仆。

金正淑同志在革命的暴风雨中哺育了白头山光明星,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为把金正日同志培养成为完全体现金日成同志的思想、胆略和风范的真正的接班人,献出了全部真诚和心血。

朴光浩强调,金正淑同志心怀对祖国未来的崇高义务感和无比深厚的关爱培养出革命的向导星,使朝鲜人民世世代代享受领袖福的巨大功绩,将与主体朝鲜的神圣历史一道永垂不朽。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641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Kim Jong Suk, Korea, North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