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9:36
普京总统设宴欢迎金正恩同志访俄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举行盛大宴会,欢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俄。

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平海、吴秀容,外务相李容浩,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陆军大将,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等随行干部和人员应邀出席宴会。

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金衡俊、朝鲜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赵席哲和领事馆成员应邀出席。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政府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负责对外政策总统助理乌沙科夫、交通运输部长迪特里希、远东及北极发展部长科兹洛夫、能源部副部长亚诺夫斯基、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董事长别洛佐罗夫和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马采戈拉等有关官员参加宴会。

宴会上,普京致贺词。

普京再次热烈欢迎金正恩同志和朝鲜的所有朋友们访俄,并感怀万千地回顾了两国的友谊历史和老一辈领袖们意义深远的会晤。

普京说,得益于金正恩同志的倡议,围绕朝鲜半岛的形势趋于稳定。俄方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领导机构为实现朝美对话和改善北南关系的努力。

普京表示,俄方愿为消除朝鲜半岛的紧张状态、加强整个东北亚地区安全继续互相合作。相信在国际社会和对此关心的所有国家的积极参与下,必将达成保障半岛及地区的巩固和平与稳定、实现繁荣的目的。

接着,金正恩致答词。

金正恩对普京总统亲切邀请并竭尽诚意热情款待表示由衷的感谢。

金正恩表示,朝俄两国人民早在上世纪抗日大战的共同斗争中以战友情谊紧密凝结,红军官兵为朝鲜解放慷慨献出了自己的热血。朝鲜人民至今不忘并永远记住俄罗斯人民的儿女发挥的崇高国际主义功勋。

金正恩说,同普京总统就发展朝俄友好关系、保障朝鲜半岛和地区和平与安全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深有意义的对话。顺应新世纪要求在新的高度不断加强和发展朝俄友好关系是朝鲜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和战略方针。

金正恩衷心祝愿俄罗斯在普京总统阁下的领导下一定会作为强大而尊严的伟大国家复兴繁荣。

宴会始终在洋溢友好之情的气氛中举行。

宴会上,俄罗斯艺术家为欢迎金正恩历史性访俄进行了精心准备的艺术演出。

金正恩和普京向表演者转达花篮,表示感谢。

金正恩对友好的俄罗斯朋友们热情而亲切的款待再次深表感谢,并同普京相约再会、热情话别。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939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Russia friendship, RUSSIA, North Korea, Korea, Kim Jong Un, putin, DP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