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8:38
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朝中社平壤、 红星TV6月22日电   

 

[all photos]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第七次代表大会20日和21日在平壤举行。

大会全面分析总结了六大以来的妇女同盟工作情况,讨论了妇女同盟在争取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新胜利的斗争中尽到革命妇女组织的使命和任务的实践途径。

各级女盟组织选派的代表参加大会,党政机关和武力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日焕,党中央委员会部长李斗星,女盟中央执委,各道女盟委员长,武力机关负责女盟工作的干部,模范先进女盟干部和盟员骨干分子,有关部门干部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选举产生了主席团和秘书部。

大会批准如下议程:

一,总结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工作

二,总结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中央检查委员会工作

三,修改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章程

四,选举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中央领导机构

大会上,李日焕转达了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敬爱的金正恩同志致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第七次代表大会与会者的纲领性信函《妇女同盟要成为推动朝鲜式社会主义前进和发展的劲旅》。

金正恩同志在信函中表示,相信党的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召开的此次代表大会将是重温承担革命一部分任务的朝鲜妇女运动的位置和任务,把全体盟员造就成为忠于党的革命者、坚贞的爱国者的一个转机,并以党中央委员会名义致以热烈的祝贺。

金正恩同志说,坚信并跟随朝鲜劳动党为自己命运的全部,发挥忘我的献身努力为社会主义祖国增光添彩的我国妇女和盟员的高洁精神世界和不屈的斗争精神,是我们党和人民的极大骄傲,并高度评价在过去5年的斗争历程上再次发挥火热的爱国热情,对祖国、人民和后代建树了卓著功勋。

金正恩同志指出,妇女同盟要在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的高潮期、变革期的革命进军路上空前增强自身战斗力,号召全体盟员投入党代表大会和党中央重要决议贯彻战,给我国革命注入活力,大力推动全民总进军,并提出了当前女盟组织的任务和途径。

大会上,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张春实就第一个议程《总结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工作》作了报告。

张春实说,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沿着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所指引的进军方向,开启新的蓬勃发展的时代、前进时代的历史时期召开,体现着党中央希望妇女同盟继承前一代妇女的英雄斗争精神,出色完成党的纽带、可靠的帮助者的作用的莫大信任和期待。五年前,敬爱的总书记同志致函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第六次代表大会与会者,为能够按照我国革命和主体的妇女运动发展合乎规律的要求发展壮大妇女同盟工作提供了不朽大纲。

张春实表示,敬爱的总书记同志引导妇女同盟掀起组织强化的热潮,将各级女盟组织建设成为组织性和纪律性很强的战斗组织。妇女同盟在贯彻落实党的七大任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完全是敬爱的总书记同志循循善诱地引导妇女同盟无限忠于党的事业的硕果。

张春实说,妇女同盟面临着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八大斗争纲领的总进军路上高度发挥群众政治组织战斗威力的光荣任务。各级女盟组织要积极遵循党代表大会决议精神,奋起投入在妇女同盟工作中带来根本性转变的斗争。

张春实呼吁全体盟员紧密团结在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周围,为争取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胜利努力奋斗。

大会上有了对于第一个议程的发言。

发言者们就六大以来同盟工作中的成就和经验、缺点及其原因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发誓,坚持新的决心和觉悟,再接再厉奋发图强,按照党的思想和意图进行同盟工作。

大会就第二个议程《总结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中央检查委员会工作》做了报告,多位代表先后发言,全场一致通过了决议。

大会就第三个议程《修改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章程》进行了讨论,对于根据革命发展要求和妇女同盟建设原理修补的章程内容做了报告,有关决议获得一致通过。

大会就第四个议程《选举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中央领导机构》进行了探讨。

首先,选举产生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

获得全体与会代表一致赞成,被推荐的女盟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都被选举为女盟中央委员、候补委员。

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日焕发表了女盟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果。

会议选举产生女盟中央执委会。

金正顺选为女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车贤玉、李香淑、孙明爱、李海任选为副委员长。

会议组织女盟中央组委会,并选举产生了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中央检查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和委员,还任命了女盟中央委员会部长。

大会由女盟第七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选举产生大会决议拟订委员会,由委员会综合审议了第一个议程决议草案。

大会一致通过了补充反映贯彻落实敬爱的总书记同志致函纲领性任务的工作内容和与会者提出的创新建设性意见的第一个议程决议。

 

 

金正恩同志向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第七次代表大会与会者致信

《妇女同盟要成为推动朝鲜式社会主义前进和发展的劲旅》

历史性的朝鲜劳动党八届三中全会举行得很成功,随后就召开我国妇女的群众性政治组织——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的第七次代表大会,其意义很深。

这次党中央全会通过的决议和特别措施将会更加周密细致地、强有力地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目前,全国人民为此深受鼓舞,革命热情进一步高昂,气势更加磅礴。

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入重大局面的时期召开的本次代表大会,在重新认识朝鲜妇女运动在革命事业中独当一面的地位和任务,把女盟盟员造就成为忠于党的女革命者、意志坚强的爱国者方面将会是一个转机。我抱着这样的希望,以党中央委员会的名义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国妇女和女盟盟员在党中央的引导下沿着胜利之路前进,坚定不移地顶起革命的半边天。尽管在如今这样很不顺利的主客观形势下,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阔步前进、蓬勃发展,我们国家的威力也日益增强。这是离不开她们的忠诚和爱国心的。

我国妇女和女盟盟员无论是在快乐的时候还是在艰难的时候都坚信和跟随朝鲜劳动党,并把自己的命运完全寄托于党,为了社会主义祖国的乘胜前进、为了给她增添光荣而忘我努力、献身奋斗。她们如此崇高的精神世界和不屈不挠的斗争,是我们党和我国人民的极大骄傲。

过去5年来,我国革命又一次经过考验期、磨练期,实现了突飞猛进和急剧上升。我国妇女和女盟盟员在这难忘的斗争历程中也发挥火热的爱国热情,为祖国、人民和后代建树了卓著的功绩。

接连不断的挑战和灾殃困扰我们国家和人民,使得全国家庭的生活有了重重困难。可是,我国妇女和女盟盟员不是先担心家庭经济,而是首先想到自己对党对祖国的责任心,为拥护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为增强国力而竭尽了诚意。

全国的女盟盟员和妇女们支援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战线,自告奋勇地承担艰巨的任务,立下劳动功勋,还用笑声排除万难,使美好品德和风尚的花朵绽放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她们如此高洁的心情和忘我奋斗的足迹,凝聚在那些象征着我国的自尊与繁荣的伟大成果和引以自豪的创造物上。

我国妇女和女盟盟员肩负着繁重的家庭负担,一直帮助心爱的丈夫和子女们对党和革命忠心耿耿;在艰难的时期极力寻找能帮得上国家的事情,顽强奋斗。她们如此火热的真心,给迎难而上的我国革命增添了巨大的力量。

目前我国跻身于世人公认的堂堂的战略地位,彰显尊严、享有光荣。直到今天的每一步发展行程中都凝聚着刚毅而纯洁的我国妇女和女盟盟员的忘我努力和无私后援。党中央始终不忘她们那些值得骄傲的面容和美好之心。

我借此机会,谨向一片丹心跟随我们党,勇往直前,经受考验,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了后一代的锦绣前程、为了社会和家庭的团结与和睦竭尽诚意的全体朝鲜妇女致以由衷的感谢。

不管我们面临的局面再严峻,也要完全负责人民的生命和生活,并把它负责到底,向社会主义新胜利顽强前进,从而给世上最好的我国妇女和全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和幸福生活,让全民无忧无虑、安居乐业,这是党中央的坚定意志。

因而,党的八届三中全会为在极其艰巨的环境中也实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尽可能的快速发展,提出一系列重大政策,并为解决我国妇女和全国人民关注和迫切要求的问题采取决定性实际措施。

越是像目前的艰难时期,全国人民越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众志成城,不是抱着渺茫无凭的期待和希望,而是培养坚贞不屈的斗志和信念,发扬朝鲜革命特有的革命精神,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斗争风气。那么,党的八大展现的新时代繁荣和幸福必将迎面而来。

妇女是国家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离开妇女的作用,家庭和社会乃至祖国的未来是不可想象的。

只有把占据一半人口的女性拧成一股绳,振奋她们的精神力量和爱国之心,才能加强我国革命的主体力量、内在动力,进一步加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前进速度。因此,在开创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高潮期、变革期的今天的革命进军中,我们党十分重视朝鲜妇女的群众性政治组织和思想教育团体——妇女同盟的作用,赋予巨大的意义。

在我国革命的重大转折时期,妇女同盟应当大大增强自己的战斗力,让全体女盟盟员奋起落实党的代表大会和党中央的重要决议,为不断奋进的我国革命注入活力,大力推动今天的全民性总进军。

目前,女盟组织的中心任务是,把全体盟员造就成为从政治道德上做好准备,为社会主义爱国事业奉献自己的真正的女革命家、热诚的爱国者。

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要让所有盟员始终坚持忠诚与爱国的思想精神红线,最大限度地激发她们的革命热忱,彰显朝鲜妇女运动的威力。

第一、女盟组织要致力于思想工作,以提升盟员的政治意识水平。

提升女盟盟员的政治意识水平的工作,是把她们造就成为不仅追求小家庭的幸福,而且谋求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复兴与发展的真正的女革命家所必不可少的第一道工序。

在提升女盟盟员的政治意识水平方面重要的是,向她们灌输党的路线和政策精神。

用领导革命和建设的指针——党的路线和政策武装群众,并组织和动员他们投入斗争,这就是提升群众的政治意识,使群众革命化和共产主义化的过程。

女盟组织要及时地向盟员正确传达党在每个时期提出的路线和政策,清清楚楚、浅显易懂地解释其精神实质和内容,让她们坚信只要按照党的政策办事就能变得更强大,过得更富足。

尤其是,要让盟员深入学习党的八大和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所提出的奋斗目标、斗争任务以及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当作指针的重要思想,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这新的前进时代、豪迈的时代应该做什么。

搞好对党的政策的正确性和生命力的宣传教育工作,与实际结合起来,真实地、有说服力地进行宣传,以使女盟盟员都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为人民所付出的关爱和好处有多大、人民所得到的实惠多可贵,使她们为了报答党和国家的恩德努力工作,这是很重要的。

女盟组织不要一两次传达党的思想和方针就算了事,而要在做盟员工作的每一个过程中让她们用党的路线和政策重新武装起来。

要通过党报和杂志《朝鲜妇女》等革命出版物帮助女盟盟员大开政治眼界。女盟盟员要养成天天阅读党报《劳动新闻》的习惯,细心领会我们党的意图,并具体关心社会主义建设如火如荼的现实。杂志《朝鲜妇女》要成为妇女们都喜爱的生活伙伴,敏感地反映党的政策,登载那些教育妇女必需的、妇女都感兴趣的内容,而且重视政治意义,做好编辑工作。

在提高女盟盟员的政治意识水平方面重要的是,以五项教育为主进攻性地进行思想教育。

女盟组织要搞好革命战迹地、革命史迹地参观学习工作,使那些教育工作机会和程序成为一种政治思想成长过程:让盟员培养对党忠诚、坚信革命必胜、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精神和坚定的阶级意识以及共产主义品德。

要让女盟盟员向我国革命的老一辈学习高洁的思想精神和斗争风气。继承老一辈的忠诚性、革命性、坚强的斗争精神和高洁的风貌,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对妇女来说这是更为重要的问题,因为在接好革命家庭之班和有尊严的强国的接力棒方面,她们所占的地位比谁都重要。

要让女盟盟员认清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他们所付出的汗血价值多大,不要做只在小家庭里观望时代变迁和现实变化的旁观者,而要做推动时代变革的主人翁、优秀的家风与国风的传承者以及支撑国家的坚实基石。

女盟组织要用活生生的史料真实地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好让全体盟员领会到只有像战后恢复建设时期和千里马时代的英雄和先驱那样信赖和跟随党和领袖,视党和领袖为心中的支柱,才能有一生的荣耀,也有家庭与后代的幸福和祖国的辉煌未来。要让盟员拿老一辈人在金日成同志的领导下仅用战后10年的短暂时间建设《世上无所羡慕》的歌声响彻云霄的社会主义乐园的事实来对照自己,为早日迎来我们党所展望的富强的未来尽心尽力。

第二、女盟组织要教育和引导盟员,让她们具有文明而高尚的文化道德。

女性的文化道德风貌对国家的生活风气、社会的生活风格和后代的品质产生很大影响。

要始终牢记,只有女盟盟员和妇女从文化道德上美好而纯洁,国家才能变得文明,家庭和社会也变得健康,还能有我们的灿烂未来。

女盟盟员和妇女要积极体现朝鲜式生活方式、道德风气和民族固有的美风良俗。

女盟盟员和妇女要爱穿朝鲜民族裙袄;衣着和装束要符合现代审美观点,既高尚又优雅;打理家务精打细算,从而使生活的每个角落充溢朝鲜式的气质、香气和民族情趣。

女盟盟员和妇女要把屋里屋外、街道和乡村收拾得干干净净,平时省吃俭用、习以为性。女盟组织要搞好“争创忠诚的7月11日红旗洞、居民班运动”和“争创社会主义生活文化模范家庭运动”,不要使这些运动成为只装门面的工作,而成为提高女盟盟员和妇女的文明程度,培养热爱家乡、家庭和未来的精神与勤俭节约精神的过程。

举案齐眉、为家谋睦、与人为善、洽比其邻,这些都是朝鲜妇女的良好品德。

女盟组织要让盟员积极发扬朝鲜妇女固有的良好品德,鼓励和发展美好风尚。

我国妇女高尚的人情味应该表现在尊崇革命前辈,尊敬老师和长辈,自觉地讲好语言和行礼等方面的礼貌,遵守公德。

女盟盟员和妇女都要积极响应凝聚着我国社会精神道德风貌的“一人为全体,全体为一人!”这一共产主义的口号,朝着灿烂未来携手共进。以舍己为人为芳德芳风,与别人同苦同乐、相依相助,以德报德、心心相印,这种人际关系应该成为我国社会的道德基础。

女盟盟员和妇女都要珍惜自己的家庭——社会的细胞,把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要操持好家务,好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为党和革命尽忠效力;把子女培养成为社会主义朝鲜的顶梁柱;使自己的家成为和美家庭。这些都是别人代替不了的妇女的作用。

女盟盟员和妇女作为家庭主妇、媳妇、妻子和母亲,即使家里有点儿困难,也要先想到自己的责任,好好儿侍奉公婆,帮助丈夫和子女为国家和社会尽到自己的义务。

要是全体女盟盟员和全国妇女都被人们称为“细心的媳妇”“亲爱的妻子”“慈祥的母亲”和“热心的邻居”,那么,我国社会将会常年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们国家的力量会倍增。

女盟组织要让盟员树立富有革命性的文化生活风气,在生活中充满乐观,丰富多彩地安排生活。我国妇女富有情感、热爱艺术。要根据她们的这种心理特点,多组织歌曲普及、集体舞、文艺作品欣赏会和诗歌朗诵会等各种群众文艺活动,经常举办符合妇女体质和特性的体育运动和游戏娱乐比赛。从而,使全社会充满妇女的欢笑声,树立明朗而乐观的生活风气,显得生机盎然、富有浪漫色彩。

女盟组织要加大针对反社会主义、非社会主义的斗争力度。要让盟员深刻地认识到反社会主义、非社会主义现象就是危害幸福摇篮的灾殃毒草和恶性肿瘤,可能危害本人、家庭和后代的生活与未来。人人都要憎恨和唾骂反社非社行为。不应该对那些在自己的身边发生的反社非社现象隔岸观火、视而不见,而要把它视为关系到朝鲜式社会主义的命运、与自己和子女的生死有关的问题,哪怕是微小的不良因素也要立即进行非妥协的斗争。女盟组织作为盟员政治生命的保护者,要对她们在衣着和语言等生活的各个方面出现的不健康倾向及时敲响警钟,以强有力的思想教育和思想斗争彻底根除那些现象。

第三、女盟组织要积极动员所有盟员投入到为我们国家第一主义时代增添光彩的豪迈的爱国事业。

在为贯彻落实党的代表大会决议而热火朝天的主要战区和生产现场,女盟盟员要活跃开展各种宣传鼓动活动。

女盟盟员要演唱革命歌曲、进行鼓动演讲,使劳动者热血沸腾,还帮他们搭把手,在休息时顺便提供各种服务,鼓励劳动者在生产斗争中建功立业。

女盟盟员要以诚实的汗水和努力为富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在女盟突击队活动中应该着重于把自己的城市和乡村建设为社会主义文明模范城市和理想村,对本地区的工矿企业和合作农场进行劳力支援。所有女盟盟员栽种一棵树一根草也要以纯洁无瑕的良心、爱国爱民之心付出努力。

要让女盟盟员怀着公民的觉悟和爱国者的良心一致奋起开展做好事运动。

女盟组织和盟员要积极开展养蚕养兔等做好事运动,根据各个地区的特点和实情,找更多的活儿干,为国家添砖加瓦。

女盟盟员不要忽视废品收购工作,而要把它视为增加国家财富的爱国事业,并积极参加这项工作。

女盟组织要积极推广在做好事运动过程中创造的好经验,掀起比学标杆、赶超先进的竞赛热潮。

商业、餐饮部门的女盟盟员要铭记自己作为人民的服务工作者的使命,热情接待为贯彻落实党的八大决议而献身奋斗的人民群众,献上一颗颗爱心,提供更细心而周到的服务,以使他们不感到任何不便。

要是家庭妇女都加入街道妇女作业班干活儿,就可以为改善人民生活做一份贡献,也可以增加家庭收入,同时可以培养集体主义精神。

各道、市、郡都要根据地区实情,合理地组织各种形式的街道妇女作业班,多吸收家庭妇女,搞好经营,以增加消费品生产,为人民提供方便。

女盟组织要加强教育和管控,以免发生某些街道妇女作业班的妇女挂名不干活的现象或出现利己主义倾向,从而让她们以辛勤的劳动为创造社会财富做出实际贡献。

女盟组织要周密细致地做好人的工作,让劳动适龄期的盟员积极走进社会。

让女盟盟员走进社会,其主要目的是把她们造就成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劳动者。

在我国,很多妇女不图名利,默默无闻地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尽忠于党、国家和人民。幸福并不是别人恩赐的,只有每个人都以诚实的汗水努力创造,才能让我们的未来百花盛开,让我们的生活滋润美满。

女盟组织要让盟员积极学习那些远离家乡去偏僻山区和岛屿当教师的女性和响应党的号召下到社会主义农村等艰苦吃力的单位去奉献一生的美好风尚先驱的榜样。要让女盟盟员领悟到走进社会才能报答党和国家的养育之恩,那才是爱党爱国之路,也是为本人和后代创造幸福的道路。从而,让她们自告奋勇地走上光荣的社会主义建设岗位。

每个女盟盟员的生活经历不同,爱好和文化水平各异,因此,鼓励她们走进社会的工作需要方法论,这点很重要。

女盟组织最了解每个盟员的优点、强项、素质和能力,因此要与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安排她们工作时做到各得其所。随着女盟盟员走进社会运动的加深,各个单位要细心地布置工作,给她们保障工作与生活条件。

女盟组织要让盟员积极支援人民军。

我们党把军嫂视为党的“大媳妇”、最高司令部的“炊事员”。她们要把这一信任铭刻在心,作为丈夫的“副射手”,尽到自己的责任;以大嫂、大姐的心情温馨照顾战士们的生活。

所有女盟盟员和妇女都要写慰问信,以骨肉亲情鼓舞那些在卫国哨所和社会主义建设工地上建功立业的人民军军人,并诚心诚意地支援军队;深切关照参战老兵、荣誉军人、阵亡者家属和军属,热心地帮助他们。

第四、女盟组织要让盟员为好好儿培养自己的子女呕心沥血。

优秀的人自有优秀的母亲。子女如何做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女性、母亲的作用如何。

女盟盟员和妇女要始终铭记,好好儿培养子女,这不仅是传宗接代的大事,而且是为我国革命培养接班人的崇高的革命事业。不要以为国家负责教育孩子们所以不会出什么问题,而要深切关心子女的成长和进步。

女盟盟员和妇女要让子女们从小就懂得对党和社会主义制度感激,培养爱国精神,懂得尊敬父母和师长、热爱集体和同学、喜爱我国的东西、憎恨不仁不义,做到何时何地刚正不阿。特别是,不能让好奇心强、对新生事物反应敏感的青少年们被异己的思想文化和生活潮流所污染,引导他们从小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上成长的正道。

父母的一言一行好比一面镜子在孩子们的头脑里留下深深的印象,所以,父母要在生活中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说一句话也要让孩子感悟到舍家为国、舍己为公的含义。

常言道:打是亲,骂是爱。父母对孩子不能过于娇宠,而要严加管教,引入正道,以使他们茁壮成长为祖国的好儿女。

女盟盟员和妇女作为母亲,都要鼓励自己的孩子响应时代的号召,自告奋勇地奔赴吃力艰苦的工作岗位和保卫祖国的神圣的哨所,度过豪迈的青春时光。

女盟盟员和妇女要向祖国解放战争时期的优秀母亲看齐,学习她们高洁而炽热的母爱。那些母亲们毫不犹豫地送子女上前线,走上卫国圣战之路、闯过枪林弹雨。

女盟组织要利用“子女教育日”等各个机会,普及有关家庭教育的知识,推崇模范盟员,诸如养育优秀的子女送他们参军的妇女;好好教育和帮助子女,好让他们专心学习、过好组织生活、为完成革命任务付出汗水和努力的妇女。还要做好让所有盟员都向那些妇女看齐的工作。

妇女多生子女是与国家兴亡和民族前途有关的大事。妇女要以多生子女、培养他们成为优秀的人为荣,应该知道那是为国家和民族做的好事,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在社会中要树立好帮助和优待多生妇女的风气,还要采取国家级保障措施。

为我国孩子们提供更加完善的养育条件,这就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最重大的政策,也是最大的夙愿。

妇女同盟要铭记党的八届三中全会推出关于育儿的特别措施的意图,对这一方面予以格外关注,积极改善托儿所和幼儿园的工作,让所有保育员和教养员都以亲生母亲的爱心专心致志地做好儿童保育教养工作。

朝鲜社会主义妇女同盟要千方百计地加强女盟组织的战斗力,以便出色地完成时代与革命所赋予的历史使命和任务。

加强女盟组织的战斗力,中心任务是抓好同盟内部工作。

女盟组织里有很多家庭妇女,因此,抓好对组织思想生活的指导尤为重要。

妇女同盟要纠正只重视突击队、纠察队活动和经济工作任务的偏向,致力于做好对盟员同盟生活的组织和指导。

女盟组织要在盟员中整饬阵容,让她们尊重组织,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女盟盟员要认识到只有通过组织才能与我们党连接血脉,能使自己的政治生命发光生辉。女盟盟员都要提高组织观念,尊重组织的决定并把它诚实地执行到底。

女盟盟员要深入学习同盟章程,切实按照章程和规范的要求参加同盟生活。

女盟组织不论在任何情况下务必在规定的期限和日期内进行盟员会议和同盟生活总结,提升会议的政治思想水平,尤其是要让盟员在严肃的批判气氛中进行生活总结,使之成为让盟员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并提高觉悟、纠正错误的思想修养过程、锻炼过程。

女盟组织要根据每个盟员的特点给予分工,帮助她们正确执行,使分工执行过程成为提升盟员的思想觉悟,加强组织,为社会发展做贡献的重要契机。

女盟组织要提高组织内的宣传鼓动教育体系运营效果,整顿和充实宣传鼓动力量,不断加大思想教育工作的力度,以免在盟员的思想中产生空白。

女盟组织要采用各种崭新而有效的思想教育工作方法。做思想教育工作,不应该照本宣科地念读上级同盟组织下发的学习提纲和教育资料或只求教育工作次数而不求实效,而应该根据善良、细心的妇女特点,通过进行文艺演出或演讲,组织心得发表会,集体收看视频等各种方式进行思想工作,以使每一次的教育活动成为扣动群众心弦的政治思想工作过程。

在思想教育工作中,要纠正说大话、粉饰现实、自吹自擂等偏向,实事求是、直接了当地进行思想教育,从而让盟员真心接受并产生共鸣,正确认识党的意图。

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便是女盟整体的战斗力。只有加强基层组织,全同盟才能得到强化;只有基层组织生机盎然,全同盟才能沸腾起来。

加强基层组织的关键就在于提高基层组织干部的业务水平。不管她的思想觉悟和工作热情多高,如果她的业务水平低,就不能很好地指导基层组织工作。

要有效地安排“基层组织干部之日”活动,采用讲习、经验交流、问答等各种形式和方法提升基层组织干部的业务水平和资质。

中央、道、市、郡女盟干部要有计划地经常下到基层组织去,扎扎实实地帮助基层组织干部,循循善诱地教她们学会对同盟生活的组织和指导方法,并解决困难问题。

目前,在加强基层组织方面所面临的重要问题是搞好同盟队伍管理,适应现实要求改善同盟生活指导体系。女盟中央委员会要合理地建立组织所属与组成体系,以便具体了解和掌握基层组织的情况,加强对盟员同盟生活的组织和指导,并在全同盟范围内尽快解决组织生活脱离者和未转接组织关系者的问题。与此同时,要整编市、郡女盟委员会和基层女盟委员会的机制和工作体系,以便有效地进行对盟员组织思想生活的组织和指导。

妇女同盟要把重点放在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深入开展“争获忠诚的模范基层女盟委员会、忠诚的模范女盟支部称号运动”,搞好创造并推广典型的工作,使所有基层组织都成为对党忠心耿耿、心心相印,接受任务一气呵成的强有力的组织。

增强女盟组织战斗力的秘诀在于做好盟员的工作。

同盟组织的威力就是盟员们团结的力量,只要把所有盟员紧密团结在组织周围,激发她们的热忱,就会加倍增加组织的战斗力。

妇女同盟要制定好同盟工作方向,以使所有女盟干部首先致力于做好盟员的工作。

做盟员的工作就是以理服人、动人心弦的工作。只有打开盟员的心扉,体谅她们的心思和苦衷,才能做好群众的工作。

为此,女盟干部先得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要是女盟干部对盟员的衷情漠不关心,认为只要提高要求和严加管束就能解决一切问题,甚至摆官架子、拿舌头压人,那么,群众不会买那种人的账。女盟干部和盟员一样都是妇女,是党的女儿。要说有什么不一样,那只是党和组织向女盟干部赋予了信任。女盟干部时刻也不能忘记,这一信任就是党的政治信任和嘱托:要像亲娘疼爱女儿一样关照盟员,并把她们造就成为当之无愧的女革命家。

女盟干部既要坚持原则性,又要富有温馨的人情味。

现在,有不少盟员经受着生活上的困难,所以,女盟干部要无微不至地关怀和引导她们。只有竭诚相待那些心里有苦衷、经受各种困难的盟员,像亲姐姐、亲妹妹一样鼓舞和关照她们,才能让她们向组织吐露真情,跟着组织走一条路。

女盟干部要致力于做好核心盟员、积极分子的工作,以一人教育十人、十人教育一百人的方法加强同盟队伍的思想意志团结。

女盟干部要想做好盟员的工作,必须见多识广。所有女盟干部要比谁都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精通党的路线和政策,掌握渊博的知识和常识,兼备丰富的文化素质。

各级党组织要时刻重视和关心女盟工作,并起到掌舵人的作用。

要扎扎实实地搞好党的领导,以使女盟组织按照党的意图制定好工作重点和方向,并根据盟员的特点主动地推进工作,特别是要致力于提高自立性和创造性。

要经常了解和掌握女盟组织的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积极帮助女盟组织朝气勃勃地尽到自己的义务。

各地区的党、政权机关要彻底防止给女盟组织交办其他社会任务,视女盟盟员为临时工,添加过重负担等现象。

要以女复员军人等对党忠心耿耿、品德高尚、在群众中很有威望、工作热情很强的妇女来建设女盟干部队伍,并为提高她们的水平下很大的功夫。

尊重女性是共产主义者美好的风尚,也是衡量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各级党组织要在社会上树立关爱、推崇和帮助妇女的风气,保证惠及妇女的一系列政策落到实处。

今天,迎来了新的高潮期、变革期的我国革命要求全体女盟盟员都发挥朝鲜妇女坚强的精神力量,忘我地献身爱国,大力推进时代的伟大变革。

我坚信大会与会者和女盟组织顺应革命发展的要求,在同盟工作中带来实际改进,把女盟盟员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唤起她们投入社会主义建设斗争中去,从而大力显示妇女同盟的威力。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435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women's movement, women's rights, DPRK, feminism, Korea, SWUK, W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