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6:10
平壤市民有意义地迎接新年2021年

 

[all photos]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2021年新年庆祝演出在平壤举行

在主体109(2020)年12月31日的辞旧迎新的夜晚,新年庆祝演出在首都平壤盛况空前。

为观看新年庆祝演出而来的众多市民云集在灯光璀璨、舞台华丽耀眼的金日成广场,形成人山人海,为广场周边披上了节日盛装。

演出以序曲《元旦雪花飘飘》拉开帷幕,女声重唱《光荣属于金正恩将军》、《我们平壤最美好》等节目激情讴歌了强行突破重重难关,坚决捍卫我国人民的安宁与幸福、社会主义制度的党中央的伟大。

男声独唱《叫您爸爸》、混声二重唱《日夜想念元帅》等节目深情讴歌了把金正恩同志竭诚拥戴为自己命运的太阳、生活和幸福的一切的全民性思想感情。

演出舞台充满生机和活力,轻快的歌曲和现代舞蹈《奔向未来》、民族舞蹈《鼓舞》陆续登台,更加烘托出了新年的庆祝气氛。

群众和演员认真交流感情,鼓掌欢呼。

演出充满迎接在我们党和祖国青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新年的喜悦和浪漫,歌舞《人民的欢悦》、终曲《元旦雪花飘飘》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对辉煌未来的信心、对愈益强大的我们力量的自信充满的演出博得了观众的喝彩。

 

新年升国旗仪式举行

升国旗仪式于主体110(2021)年1月1日在金日成广场隆重举行。

为了迎接充满希望的新年的第一瞬间,众多首都市民群集在广场,自豪地回眸大力彰显我们党的人民群众第一主义和一心团结不可抗拒威力的过去的一年,等待着主体朝鲜国旗高高升起迎风飘扬的激动人心的时刻。

当晚零时整,除夕的钟声徐徐敲响,永生不灭的革命颂歌《金日成将军之歌》和《金正日将军之歌》的乐曲声响彻云霄。

在庄重的《爱国歌》声中,多名首都市民劳模代表全国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升起了国旗。

在场群众满怀作为强国的公民的巨大荣誉和无比骄傲,向国旗致以崇高敬意。

在激动人心的这一时刻,全国各地人民和人民军官兵也表达满腔沸腾的爱国心,遥望着心爱的国旗、平壤的天空表示真挚的敬意。

光荣的我们祖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旗跨年代和世纪永葆英雄朝鲜之灵魂和气概郑重升起,这面旗帜象征着我们党推重并守护的人民的幸福面貌、标志着我们所创造的一切奇迹和胜利。

国旗象征着将更高攀升世纪高峰的伟大的我们国家和人民,在首都平壤的夜空中迎风飘扬,五彩缤纷的华丽烟火腾空绽放,庆祝了迎接充满希望的新年。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491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Pyongyang, DPRK, new year,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