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3:09
朝鲜民族之精神

   红星TV莫斯科9月9日电   

 

[all photos]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Deutsch]

 

活动家玛格丽塔·西拉科娃作为礼物敬赠给朝鲜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申红哲同志的画作《民族精神》成为了第二届国际团结大会的一种独特象征物。

这幅画是油画。根据我们的组织负责人亚历山大·莫斯托夫同志的指导,画布上描绘了一只朝鲜老虎在圣山白头山上猛扑,撕碎美国国旗的场景。

端详过这幅画的大会代表们指出,这幅画具有深刻的象征意义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老虎的形象反映了朝鲜民族不屈不挠、随时准备抵御任何侵略的精神;被老虎撕碎的美国国旗象征着美帝国主义的最终失败和朝鲜半岛的解放;白头山象征着朝鲜人民世代相传的不屈不挠的革命信念。

 

 

老虎的形象在当代朝鲜文化中的意义可以追溯到古代历史。自古以来,朝鲜人民就把朝鲜虎视为国家的保护神,是扬善惩恶的象征。

日本帝国主义从1905年开始占领朝鲜,在此期间,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同化”朝鲜人,使他们永远沦为殖民地奴隶,不择手段,企图侮辱朝鲜人民的民族意识。例如,1904年出版的参考书《朝鲜地理》以及其它许多日本书籍都声称,朝鲜轮廓就像一只懦弱的食草兔。但事实上,朝鲜是一只精神无法被束缚的老虎。

就这样,在朝鲜人民解放运动的历史中,老虎作为捍卫民族精神的象征被确定下来了。正因于此,朝鲜人将狠狠打击日本侵略者的金日成将军敬称为“白头山的朝鲜虎”。

朝鲜人民以白头山老虎的精神,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解放了朝鲜,击退了美国侵略者的武装进攻,今天又以猛虎般的强盛大国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强国建设。这就是玛格丽塔·西拉科娃画作的特殊象征意义。

7月15日,在大会开幕式上,这幅画被敬赠给朝鲜驻俄罗斯联邦大使公使衔参赞金成宇同志。目前,这幅画珍藏于朝鲜驻莫斯科大使馆。

 

 

注:照片为画家玛格丽塔·西拉科娃与朝鲜大使的夫人讨论画作。

Category: 中国团结朝鲜社团 | Views: 938 | Added by: redstartvkp
Total comments: 0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