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6:55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敦促美国立即遣返朝鲜船只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就美国搬用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决议”及自己的对朝“制裁法”将朝鲜贸易货轮强制押送到美国领萨摩亚的非法抢夺行为发表了谈话。谈话内容如下:

美国作为扣押朝鲜贸易货轮理由之一的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决议”粗暴蹂躏朝鲜主权,朝鲜一直对此全面反对和谴责。

尤其,美国要挟他国遵守其国内法的无耻行径,严重违反关于主权国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成为别国司法权对象的普遍的国际法。

美国此举是要靠“极限施压”使朝鲜就范的美国式算法的延续,无异于全面否定承诺建立新型朝美关系的“6•12”朝美联合声明的基本精神。

美国应深思自己的强盗行径会给今后形势发展产生何等后果,立即遣返朝鲜船只。

美国任意主宰世界的时代永远一去不复返,若美国以为朝鲜属于那些美国式“实力”逻辑管用的国家,那可是大错特错。

朝鲜将密切注视美国的今后动向。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627 | Added by: redstartvkp